审计署:45个国有企业建设项目未经核准先行建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45个国有企业建设项目未经核准先行建设

2013年06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李彤)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些国有企业存在投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发现45个建设项目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先行建设。

    对53户中央骨干企业审计结果看,一些企业盲目跟风投资多晶硅、风电、煤化工等项目,有的片面追求做大,审计发现45个建设项目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就先行建设。在科技创新上,53户企业科技投入增长总体滞后于生产经营规模发展,对重大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的激励措施落实不到位。

    报告显示,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尚不健全,一些企业会计核算不准确。53户企业中有21户未按公司法注册,仍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有45户内部层级超过4级、最多达11级,子公司不当及违规决策时有发生,此次审计发现1784项重大经济决策不合规,造成损失及潜在损失45.57亿元。一些企业为完成考核指标或少缴税款等,虚构销售或成本费用,影响会计核算的准确性,重点抽查的10户企业2011年收入不实46.65亿元、利润不实36.37亿元,还违规发放补贴、购买商业保险等5.57亿元。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