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专家不认为中国经济有可能出现危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俄专家不认为中国经济有可能出现危机

2013年06月27日22: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黄东明 董爱波)27日,中国和俄罗斯专家通过俄新社举办的视频连线,在北京和莫斯科两地就最近国际评级机构发表有关中国银行业出现信贷泡沫,有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出现危机的预测进行讨论。他们不认为中国经济有可能出现危机。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银行业远非达到危机的状态。他认为,应该对中国有一个比较客观的了解,今天中国面临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目前还不会导致致命性的危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助理研究员肖立晟指出,过去两周以来中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飚升并不代表中国银行业爆发金融危机。他解释说,央行从上周开始降低了对流动性的供给,导致银行的流动性约束急剧上升,使得同业间拆借利率飙升。

  莫斯科大学经济系亚洲研究中心主任阿夫多库申则认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问题不在银行领域。在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应该对资金流动进行调控,限制资金过度涌入,以降低危险。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量金融研究室主任范明太说,理解当前中国银行业出现所谓危机时应当关注两个背景,一个是流动性过剩,另一个则是中央银行政策目标的变化。他解释说,流动性过剩里所隐含的就是必须管理它,管理就带来了所谓银行业的危机。如果原来中央银行的政策目标是管理通货膨胀,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风险管理。

  范明太估计,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最起码应该保持在7.5%以上。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