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集团一年骗2000人 讲讲谎话月入两三万【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电信诈骗集团一年骗2000人 讲讲谎话月入两三万【2】

2013年07月01日08: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每天叫20份外卖的居民楼,藏着诈骗集团

  海宁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但是这群骗子很狡猾:礼包从上海的一个快递公司发货的,但是快递公司每次都把钱打到一个银行账户上,而这个账户上的钱,又会被层层转账,很难确定真实户主身份。

  最后,通过电话定位,警方还是抓住了骗子们的尾巴——他们就藏在杭州。

  6月8号,在杭州警方协助下,海宁警方锁定了杭州西湖区三墩镇某小区居民楼。

  小区的居民说,其中一栋的1701室,每天都有人要叫20多份外卖快餐。

  本地居民通常都会自己做饭,就算叫外卖,也不可能一次性叫这么多。蹲点了一段时间后,民警心里有数了。

  6月18日中午,1701室又叫外卖了。这次民警跟着送外卖的小伙,悄悄跟了上去。

  门一打开,屋子里人声嘈杂。民警破门而入。三室一厅的房子,竟然挤了19人,民警还当场缴获电脑2台、电话机20部。

  6月28日凌晨,该团伙主犯郭某在宁波宁海被擒。

  骗的钱少了,头目就罚手下做俯卧撑

  经过审查,郭某很快说了实话——他们就是个电信诈骗集团。

  郭某高薪雇用了一批“话务员”,每天,他会给每个话务员两到三张“客户资料”,每张20个联系人,都有详细的地址、姓名、电话。当然,这些资料都是他们通过非法资料获得的。“话务员”就靠打这些电话骗钱。

  到了月底,郭某会整理出一张业务报表,手下一个月骗了多少钱,一目了然。

  根据这张报表,每个“业务员”再拿相应的提成,“基本工资只有一两千,主要靠提成。”如果“业绩”好,受骗的人多,“业务员”每个月能挣到两三万。

  业绩太差的人,就会被郭某等人找去,专门“培训教育”;有时候,还会让他们做俯卧撑、跑步,进行体罚。

  那么,郭某等人送出去的“四件套礼包”,是不是真的?

  办案民警说,礼包根本就是骗人的。500元充值卡,大多充不了钱;高科技3D眼镜,是地摊上几块钱的塑料镜框,装了一红一蓝两个塑料镜片;台湾电视棒,其实就是普通的U盘,里面存了一些电视节目。

  就靠着这些便宜货,这个团伙从去年6月开始行骗,涉及全国各地诈骗案件2000余起,涉案价值超过150余万元。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