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麦当劳冰块从哪来?市民呼吁严格抽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肯德基麦当劳冰块从哪来?市民呼吁严格抽检

2013年07月22日09: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此次检测中,3家餐厅的冰块都没有检出致病菌,但菌落总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超标。人们不禁要问,南京的麦当劳和肯德基,饮料里的冰块是否安全?其他快餐店和酒吧里用的冰块呢?

  麦当劳:

  冰块可能是餐厅自制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食品检测专家,简单说来,菌落总数是衡量食品所处环境的卫生指标,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也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餐厅冰块是统一配送还是自制?污染源到底在哪里?扬子晚报记者昨天晚间分别致电肯德基、麦当劳,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麦当劳的冰块主要为餐厅自制,制冰的原料水需经过过滤、净化等环节。一位食品检测专家介绍说,肯德基、麦当劳供应的冰块并不像一般的冷冻饮品,在制成后有外包装,这些餐厅的冰块一般为集中存放,存放、使用等环节都有可能造成污染,导致菌落总数的超标。

  原标题:肯德基麦当劳冰块从哪来?市民呼吁严格抽检

  前员工:

  肯德基取冰容器扔墙角

  曾经在肯德基工作过的小林(化名)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在肯德基工作的时候,餐厅取冰的塑料容器一般就放在墙角,这也许与菌落总数超标有关联。

  另外,一名自称在快餐店当值班经理的网友“无解机”称,“这太正常了,不光快餐店,酒吧、酒店等地方都一样。”

  有市民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食品检测本身就有着较为严格的流程,尤其取样环节不能造成食品的污染,建议相关部门对这三家涉事餐厅的冰块进行严格的取样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让市民能够明明白白消费。

  ■新闻链接

  《每日邮报》今年6月的一次调查显示,英国超过六成餐饮连锁店提供的冰块,细菌数量甚至超过取自马桶水箱的水。

  连锁店品牌涉及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肯德基、红餐厅、Nandos、必胜客、比萨快递、美味汉堡厨房、wagamama日式面馆10家。在22摄氏度和37摄氏度环境下,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肯德基、红餐厅、Nandos这6家连锁店的冰块样本所含细菌数量,均高于马桶水箱水。

  专家分析认为,有的连锁店冰块受污染由“环境因素”所致,比如脏的制冰机。换句话说,快餐店工作人员打扫厕所的频率高过清洗制冰机的频率。而有的连锁店的冰块受污染则被推断为“人为因素”,比如工作人员没有认真洗手。所幸的是,所有送检样本均不会立即引发健康问题。综合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