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中国黄金储量2014年将达5000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媒预测中国黄金储量2014年将达5000吨

2013年07月24日10: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22日文章称,中国目前正“悄然”购买黄金,文章预测,中国黄金储量到2014年将达5000吨,这将会促使更多中国人购买黄金,并推动铜等其它商品价格上涨。

  文章表示,目前美国的黄金储量为8000吨,欧元区17个成员国黄金储量总计为1万吨。中国人民银行曾于2009年4月宣布中国黄金储量为1054吨。但与美国和欧洲的储量相比,中国的黄金储量并不具备参与货币战争的实力。

  文章援引了一位业内人士吉姆的调查结果。这位人士表示,“我曾同许多与黄金实体市场密切相关的人进行交谈。自己也会做调查。每一次我做出估计后就会想办法验证自己的预测。但每一次我的估计值都会偏低。”因此,吉姆估计到2014年4月,中国将会宣布其黄金储量为5000吨。

  吉姆称,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竞相购买黄金。这将会推动黄金价格上涨,而且是在较短的一段时间内就会发生,例如90天,至多6个月。与此同时,铜、玉米及小麦等其它商品价格也将随之上升。这也将意味着通胀情况将进一步加剧,而人们的养老金及年金将大大缩水。

  吉姆认为,届时市场各方将会决出胜负,而只有少数为胜者。众多的失败者将会疾呼这是不公平的。政府将会采取措施,例如美国国会此前在应对此种状况是就实行征收暴利税的政策。但吉姆也表示政策并不是说实行就实行的,这需要一个法律流程。(实习编译:黄燕文, 审稿:李娜)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