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白酒洋品牌 水井坊集团被帝亚吉欧全资收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变身白酒洋品牌 水井坊集团被帝亚吉欧全资收购

2013年07月24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江毅)水井坊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股权结构和公司名称发生变化。根据四川省商务厅的批复,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全兴集团合计47%的股权转让给国际酒业巨头帝亚吉欧,全兴集团公司名称也变更为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帝亚吉欧全资拥有水井坊集团公司100%股份,从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水井坊股份39.71%的股份,水井坊变身白酒洋品牌。

  帝亚吉欧与水井坊的接触持续了8年时间。此次收购完成后,加上之前帝亚吉欧持有的53%股份,水井坊集团由中外合资企业变为帝亚吉欧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企业。帝亚吉欧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旗下拥有尊尼获加等国际知名品牌,市值超过780亿美元。水井坊与帝亚吉欧合作后,品牌走出国门取得了积极效果。目前水井坊已经在21个国家、地区的有税、免税市场以及全球超过140个免税终端销售,未来5至10年,公司计划使国际市场的销售量达到1000吨到2000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