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亚吉欧22亿“豪饮”水井坊 投资已获中国批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帝亚吉欧22亿“豪饮”水井坊 投资已获中国批准

2013年07月24日16: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消费遇冷,外资仍继续“豪饮”中国酒业。羊城晚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拥有尊尼获加、健力士等的英国洋酒巨头帝亚吉欧昨日宣布,将投资近22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水井坊母公司,目前该项投资已获得中国批准。

  昨日,帝亚吉欧表示,其将以2.33亿英镑(约合22亿元人民币)收购其中方伙伴在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公司(此前称为“全兴集团”)剩下的47%股份,目前已获得了中国监管部门批准。这意味着,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公司将从合资公司变为其全资企业。

  从2006年起,帝亚吉欧就相中了全兴集团旗下的“水井坊”。其先后两度大笔持股全兴,包括以5.17亿元先收购43%股份,在2008年再以1.4亿元增持6%到49%。不过,其后双方讨价还价一直对控股久拖未决。直到2010年3月,交易突然传出突破,帝亚吉欧再以1.4亿元购入4%股权,并一跃成为了水井坊这家四川浓香型酒企的间接控股股东。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外方昨日再度出手收购的47%股份全部来自盈盛投资,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是以水井坊18位前高管为主组建的,前全兴集团管理层在2005年底通过盈盛投资成功MBO。帝亚吉欧昨日透过一份声明表示,在上述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对上市公司水井坊的间接持股将由21.05%增至39.71%。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