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质检合作扩大便利出关试点 企业通关时间提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海关质检合作扩大便利出关试点 企业通关时间提速

2013年08月09日03:5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将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范围扩大至天津市、上海市、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等省区市的直属海关和直属检验检疫局。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是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对依法须报检报关货物,企业可在企业端一次性录入数据,关检双方共同查验、联网核放。

  去年5月24日,广州海关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广州南沙率先启动“三个一”试点。实践证明,“三个一”模式在简化手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方面成效显著。据统计,企业申报项目录入项数减少45%,提高申报效率25%以上;随着查验指令的电子化,企业办单候查时间减少50%以上;避免重复装卸,货物查验时间减少50%。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9日 02 版)

(责编:傅小康、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