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带动全球近1/3经济增长 贡献率是美3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带动全球近1/3经济增长 贡献率是美3倍

韩超 刘军国 王慧 王刚 青木

2013年08月09日07: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带动全球近1/3经济增长 贡献率是美3倍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可能正在企稳。”对于中国8日公布的7月份外贸数据,国际媒体纷纷给出乐观评价。7月,中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0.9%和5.1%,远超外界预期,也扭转了6月份进出口数据双双下滑的颓势。在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全球经济界人士悬着的心并没有放下,因为除了外贸数据吹来的一阵暖风,中国经济的大气候并没有改变,增速放缓依然是中国经济的主基调。如何应对一个“变慢了”的中国则是摆在世界许多国家面前的重要课题,因为当前全世界1/3的经济增长要靠中国带动。

“中国经济闪耀了30年,从一个平凡之辈成长为世界最重要的增长引擎。令人震惊的是,中国目前靠一己之力带动全球近1/3的经济增长,贡献率是美国的3倍。”加拿大《环球邮报》7日的报道给出了世界对中国经济如此关心的理由。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