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房价总体向上但涨幅平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连平:房价总体向上但涨幅平稳

2013年08月09日10:05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平:房价总体向上但涨幅平稳

  日前,交通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尽管本期财富景气指数大幅下滑8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但“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却是其中唯一没有下滑的指标。“未来房价总体依旧向上,但涨幅较上半年平稳。”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

  今年以来,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对小康家庭财富景气指数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经济景气、收入增长和投资意愿三个一级指标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经济景气指数下滑最明显,跌幅达12个百分点。

  虽然下半年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不过,连平表示,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首先,目前经济运行很可能已接近潜在增长水平,未来增长不可能出现持续大幅下挫。其次,消费需求总体稳定,二季度消费实际增速明显回升,显示出国内消费仍有较大潜力。最后,近期政府提出要保证全年经济增长和就业等目标不滑出“下限”,为防止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和就业恶化,政府近期已经出台了加强地下网管建设改造、地铁轻轨等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建设等系列稳增长措施,预计未来仍有继续出台温和经济刺激政策的可能。

  “在政策的作用下,下半年经济增速或将趋于稳定,全年经济增长仍有可能维持在7.5%左右的合理区间。”连平表示。

  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五个二级指标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是唯一一个与上期持平且没有下滑的指标。连平认为,未来房地产成交仍将处于高位,销售指标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下降。在供给端,开发商推盘力度通常下半年大于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和开工等供给先行指标也显示未来供给增速处于稳定回升通道中;在需求端,首次置业及改善性需求依然旺盛,调控下房价依然坚挺的局面更增强了市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房价总体依旧向上,但涨幅较上半年平稳。”连平表示。(记者马翠莲)

(来源:金融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