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军:PPI有所回升 我国仍不会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赵锡军:PPI有所回升 我国仍不会出台经济刺激计划

2013年08月09日17:01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锡军:PPI有所回升 我国仍不会出台经济刺激计划

8月9日,一名工人在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修磨不锈钢线材表面。

  当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即PPI同比下降了2.3%,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0.4%。今年1至7月份,全国PPI同比下降2.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3%。新华社发(刘德斌 摄)

  新华财经8月9日电(张朝华)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PPI进一步回升,说明我国宏观经济走势平稳,经济活跃度进一步增加,但PPI仍处下行区间,表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仍未到位,经济走势仍然不稳定。

  赵锡军表示,从数据来看,7月我国制造业PMI继续回升,至50.3%;进出口值也双双转正,总值同比增7.8%,表明我国经济向好信号明显,但通过PPI来看,经济走势距离稳定还有一定差距。“从7月数据来看,PPI虽然有所回升,但仍然为负值,表明我国经济仍未达到稳定状态。”赵锡军强调。

  赵锡军指出,PPI仍未达到理想数值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1、市场行情不稳定,以及由此导致的企业订单数量不足;2、原料、劳动力等各种成本的上升,以及今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不稳定;3、我国调结构、转方式虽然取得很大成就,但仍有实质性进展,增加了经济发展预期的不确定性。

  “但我国仍将保持稳增长、调结构的宏观经济政策基调不变,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赵锡军强调。

  “从去年以来我国出台的营改增、金融业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和稳增长、促消费等一系列政策效果来看,已经对结构调整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并且从今年月度数据来看,经济已呈现温和回升态势,只有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才能使经济结构更趋合理,最终达到稳定发展的状态。”赵锡军分析称。

(来源:新华财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