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行贿门"致葛兰素史克第三季度在华销售额锐减六成

2013年10月25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贿门"致葛兰素史克第三季度在华销售额锐减六成

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24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公司承认由于其中国分公司牵涉的“行贿门”事件,导致其第三季度在华销售额重挫61%。

葛兰素史克表示,第三季度该公司在中国处方药和疫苗的销售额同比大跌。葛兰素史克当季度全球销售额约为65.1亿英镑,但净利润同比下降12%,从上年同期的11.1亿英镑降至9.69亿英镑。

尽管在华销售仅占该公司全球销售额的4%,但葛兰素史克视中国为极其重要的市场,在华拥有7000名雇员、5个工厂和1个研发中心。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伟杰重申:反腐调查不会动摇企业的决心,葛兰素史克将继续在中国经营医药业务,且今年成功推出了4款全新药物产品。

安伟杰表示,目前仍难以预测公司在华业务要到何时才能恢复,但他们“绝对”无意撤出中国。

安伟杰称,在市场上其他药企能提供替代产品的背景下,涉及行贿的事件给企业盈利带来了明显打击。不过葛兰素史克预测,公司今年全年销售总额仍将有1%的增长。

葛兰素史克表示,目前正在全力配合中国政府部门的调查,并且正在寻求尽快达成妥善方案。该公司中国分公司前总经理马克锐已回到中国,协助中国政府部门对行贿案件进行彻底调查。(记者 周兆军)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