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通信业全力做好震区通信保障工作

2013年11月05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孙博洋)10月31日11时3分、11点10分,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连续发生了5.5级、5.0级地震。据工信部发布消息显示,地震共造成松原电信分公司5处基站机房出现裂痕,9处基站外围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导致松原市等地话务量明显增加,造成短时通信拥塞。

工信部表示,地震发生后,工信部第一时间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建立了视频联络,保障指挥体系畅通,组织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和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吉林省通信业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和当地基础电信企业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通过软、硬件扩容等措施,有效疏导拥塞的话务,确保通信畅通;二是开通100M通信专线,保障松原地震局、电视台、媒体等单位的应急通信需求,并紧急提供15部卫星电话供当地政府抗震指挥部使用;三是在震中英吐村和瑟字乡设置的政府指挥中心分别设置通信保障小组,开通应急基站,保证现场指挥畅通;四是组织监测震区网络运行情况,对重点通信线路和基站进行巡检,确保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11月3日12时26分,发生4.5级地震。11月4日3时17分,发生4.2级地震。当地震感明显,但通信设施未受损坏、通信救灾工作未受影响。

截至11月3日17时,通信业共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34人次、应急车辆102台次、应急通信设备65台次、发电油机113台次、卫星电话15部、发送应急短信息10万条。目前,吉林松原震区通信网络保持平稳运行,无因地震引发的停电和退服移动基站、传输线路断点、全网拥塞阻断等情况发生。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