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013中加贸易洽谈会”在京举行 关注绿色环保创意产业

2013年11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孙博洋)11月4日,“2013中加贸易洽谈会”在京举行。据悉,本次洽谈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为绿色环保、创意产业。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是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温哥华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承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温哥华经贸委员会执行的。洽谈会开幕式上北京市朝阳区区政府副区长张维刚、加方代表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先生(Gregor Robertson)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加拿大的优秀企业代表、经贸专家以及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朝阳区副区长张维刚表示,朝阳区作为首都的经济、文化强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发展资源和优势,是北京对外交往的窗口,也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联系的重要节点,是崛起中的国际商务中心区,担负着促进国际经贸发展、拓展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重任。多年来,朝阳区人民政府非常重视与各国贸易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本次“2013中加贸易洽谈会”的举办,加强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对话,共同为中加双边贸易、投资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搭建双方稳定合作、交流的平台。

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在接受人民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企业在环境保护及大气净化和污染治理方面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在这方面可以加强双方的合作。罗品信市长对近日中国财政部下拨50亿元财政资金治理京津冀大气污染的消息表示了关注,并希望拥有环境治理技术的加拿大企业能够参与其中。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议关注的重点领域为绿色环保、创意产业。洽谈会上还举行了北京市朝阳区与温哥华市的城市经贸合作协议签署、温哥华经贸委员会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机构合作协议签署的签约仪式。

主办方表示,“中加贸易洽谈会”自2013年起,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温哥华市政府轮流举办,为两国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双向投资,深化中加经贸合作的良好开端。 

(责编:孙博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