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新聘12名“高参” 包括林毅夫等

2013年11月09日12: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新聘12名“高参”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中南海紫光阁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参事、馆员在国家科学民主决策中的特有作用,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2人获颁国务院聘书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宣读了国务院聘任通知。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克强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林毅夫、杜鹰、谢伯阳、李玉光、张玉平、蔺永钧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前宽、张大宁、仲呈祥、安家瑶、田青、陈晓光一一颁发聘书,并向大家表示祝贺。他说,聘书虽然不大,但其中包含的责任和期待是沉甸甸的,相信大家能够很好地承担起这个使命。

  “多提能见效的对策”

  颁发聘书后,李克强与大家进行了座谈。

  李克强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参事室和文史馆工作,这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一个创举。多年来,参事和馆员们坚持调查研究,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对策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对国家强烈的责任感。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广泛调研,把真实的情况反映上来,使政府决策更加体现国情民意,符合国家现实和长远发展需要,顺应历史的要求。

  李克强指出,参事室、文史馆要发挥高端人才荟萃的特点,围绕国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深度研究,特别是要深入地方和基层,及时发现和总结来自一线具有生命力的新鲜经验,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使提出的对策建议立得住、能见效。

  李克强希望参事和馆员们以各种形式向国务院提出建议,大家齐心协力,把国家的事情办得更好。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