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金融行业代表呼吁建立完善的网络安全方案

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在京召开

2013年12月13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周素雅)近日,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在京召开,大会主题是“全球化的网络安全挑战·机遇”。会上,北大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陈钟表示,2013年是中国系统化提升网络安全“元年”,建议国家多方位、全角度的去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加大网络安全的投入。

金融行业,尤其证券行业在股票交易的时候,对网络的实时性和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民族证券技术总监毛义彬在会上说,证券乃至整个金融行业对安全有更多的需求,在实际应用中也发现了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我觉得在整个证券业务中,基于传统的业务这一块,网络安全方案还能够应付,但是对创新业务这部分,在网络安全方案上可能有很大的缺口。”

毛义彬补充道,证券金融机构不同于其他组织,对于内部员工需要严格的把控,以防信息泄露。而在用户交易这方面,既要防止数据篡改,更要防止数据截取和盗取,防止篡改、假冒和交易抵赖。

金融行业代表中国金融CIO联盟理事长陈天晴认为,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应该把金融界信息系统安全放在非常高的位置。因为金融系统,除了常规意义上的信息安全,例如数据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等,还要保障整个经济信息系统,包括计算机主机系统、数据库系统、通讯网络系统、基础软件系统等。“安全永远是相对的概念,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安全。我们要妥善处理安全与方便性的关系,安全与投入的关系,安全与要保护资产的关系,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由赛可达实验室-西海岸实验室(中国)和中关村海外科技园主办。赛可达实验室主任、西海岸实验室副总裁宋继忠为大会主办主席。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