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第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

2013年12月16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一、企业候选人介绍

姓名 王中军    职务 董事长

满族,祖上是满洲镶黄旗旗人。因在清末民初,孙中山提出口号: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为了躲避复仇和追杀,其族人纷纷改汉名字和族籍,便得李姓至今。中共党员,1960年生于北京。[1]1960年,王中军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军人家庭。父亲属于野战部队,经常调防,王中军上学之前,全家已在张家口、义县和保定各地来回搬迁多次,最后回到北京南口。1980年从部队复员后进入国家机关工作,后历任国家物资总局物资出版社美术设计、摄影记者、中国永乐文化发展总公司广告部经理。1989年赴美留学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众传媒专业硕士学位,后回国创业。

简历

1960年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军人家庭,他自幼酷爱绘画。

1976年,初中还没有毕业,未满17岁的他便应征入伍。

1982年至1985年,国家物资总局物资出版社,任美术设计、摄影记者。

1985年从国家机关辞职。

1986年至1989年,在中国永乐文化发展总公司,任广告部经理。

1989年到美国密歇根大学读传媒。

1989年至1994年,在美留学,并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众传媒专业硕士学位。

1994年回国和弟弟一起创立华谊兄弟广告公司,开始拍电视剧,如《罪证》、《心理诊所》、《永恒恋人》等。

1998年开始影视投资,投资的作品有《没完没了》、《一声叹息》、《大腕》、《刮痧》、《罪证》、《天地英雄》、《我的1919》等。

2000年12月,成立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

2001年1月,成立华谊兄弟太合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裁。 

二、企业介绍

华谊兄弟传媒是中国最知名的综合性娱乐军团之一,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汉族)创立。

于1994年,1998年投资著名导演冯小刚的影片《没完没了》[2]、姜文导演的影片《鬼子来了》正式进入电影行业,随后华谊兄弟全面投入传媒领域,投资及运营领域涉及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唱片、娱乐营销、时尚产业,在这些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旗下有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视节目事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环球热力兄弟影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广告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发行有限公司等。

(责编:谭翀、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