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食药监总局:四川美大康华康药业生产的银黄颗粒抽检不合格

2013年12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李海霞)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3年第4期药品质量公告,在经营使用环节抽检不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名单中,四川美大康华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银黄颗粒(生产批号:120307)因金银花提取物含量不符合规定被列入其中。

本期公告涉及的抽验品种包括天王补心丸等23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麦白霉素片等10个其他制剂品种和1个中药材品种人工牛黄/体外培育牛黄,共4072批样品。其中4033批样品全部检验项目均符合标准规定,合格率为99.04%;其余39批样品的部分检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主要包括含量测定项、鉴别项,以及检查项中的崩解时限、溶化性、微生物限度、释放度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抽验证实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依法查处。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