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研中心专家: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必须要协调互动

2013年12月17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财经12月17日电 (周素雅)今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立群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张立群表示,在城市发展中,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必须要协调互动,必须做到相互同步、相互适应,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张立群说,工业和城镇化是互相调节的。“过去我们讲乡镇企业,各种生产协作条件,各种市场条件,包括人力资源条件,技术供给条件都是不太好的,必须是产业集中和集聚,需要有城镇平台来支持。如果城镇化发展滞后,工业化和信息化将会拖后腿,这对扩大内需和住行为主的消费结构升级都会有很大的制约作用。”

“另外,光有城市发展,没有工业和服务业发展也不行。”张立群补充道,城市人口虽然增加不少,但缺乏就业机会,这座城就是空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必须要协调互动,必须做到相互同步,相互适应,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城镇化为工业化提供发展的平台,提供发展基本条件,提供发展的市场。工业化和信息化为城镇人口的增加提供重要的保障,对各种产品服务的供给提供重要的保障,这两者是紧密相连的。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