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立群:城镇化是国有土地资源利用效率迅速提高时期

2013年12月17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吴曼琳)今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立群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张立群表示,城镇化是国有土地资源利用格局变化的时期,土地利用效率要迅速提高。

张立群补充道,现在城市大概是4万多平方公里,农村宅基地大概是16万多平方公里,未来农村土地又要向城市集中,这些人口则以户籍人口的身份,作为城市居民稳定下来,因此农村将会释放大量的土地资源,这对我们规模化的农业生产是非常重要的。

在土地配置方面,我们要强调的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过集约化来减少对生产农业占地的压力,减少自然环境人为的影响,真正使这个城市更好融入自然,更好把历史精华不断的积累下来。

(责编:吴曼琳、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