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否认“承诺放弃对欧红酒调查” 称已开始接触

2013年12月18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李海霞)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有媒体称“欧盟官员表示中方曾承诺将放弃对欧红酒出口调查”的传言时表示,目前这个案子处于正常的调查过程中。中国调查机关将严格依照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进行调查。

沈丹阳介绍,今年7月1日,商务部发布了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目前这个案子处于正常的调查过程中。中国调查机关将严格依照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进行调查。

中方对贸易救济措施的运用持审慎态度,一贯主张通过双边对话和磋商来解决贸易摩擦问题。就葡萄酒案而言,中方欢迎中欧双方产业间进行磋商,以寻求贸易摩擦的化解之道。中方愿意为此提供便利。据我了解,中欧双方业界已经开始进行接触,我们希望双方能谈出一个积极的结果。

需要强调的是,葡萄酒案是应中国产业申请,商务部经依法审查认为满足立案条件后发起的正常贸易救济调查。中方从未将该案与任何其他针对中国产品的贸易摩擦案挂钩,也反对将葡萄酒案与光伏案挂钩的解读。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