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北:全年物价调控目标超额完成

廖志慧

2013年12月18日10:2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年物价调控目标超额完成

  湖北省物价局昨日透露,今年1月至1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与去年同期涨幅相同。这意味着,我省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可控制在3%以内,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物价调控目标(4%)可望超额完成。

  1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9%,低于全国平均0.1个百分点,涨幅居全国第20位、中部第5位。省物价局分析,随着年终岁末消费旺季到来,CPI上升态势明显,但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我省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清费减负、优化发展环境取得新进展。通过涉农、涉企、教育、医疗、银行收费等一系列专项检查,省物价局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365件,实施经济制裁1.049亿元。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41项、降低25项、免征8项,对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2项、合并子项目530项,取消零售商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向供应商收取的26项违规收费。

(责编:谭翀、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