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八项规定”施行一年 高档餐馆“接地气”

2013年12月18日10:3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项规定”施行一年 高档餐馆“接地气”

  年底将至,中央“八项规定”施行已有一年。一些以政务、商务消费为主的高档餐饮业遭遇“寒冬”,不少高档饭店甚至关门大吉。

  不过,近期也有媒体报道,不少高档餐饮企业积极调整自身定位,放弃了以前主推的政务宴、商务宴,着力拓展面向公众的中端消费市场。这些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措施,比如调整菜品分量及菜单价格、开发平民菜品、推出小份菜和半份菜等等,在降低价格的同时,也保持了特色和品位。

  相关企业这种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主动迎接市场竞争的明智选择,值得赞赏。

  事实上,随着反对四风、提倡节约的制度化、长期化,高档餐饮业单纯靠傍“公款”而获取巨额利润的路子,已然是行不通了。从追求“利润率”到追求“上座率”,从服务“少数人”转向服务“多数人”,不仅有利于高档餐饮业成功转型,还有助于改变高档餐饮业的形象。

  希望更多餐饮企业明白:只有傍市场、傍公众,让大众想消费、愿消费、能消费,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得稳,走得远。

(来源: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