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我国居民收入信心指数6年基本为70%

2013年12月25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居民收入信心指数6年基本为70%

  我国居民收入信心指数6年基本浮动在70%左右。昨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居民收入信心指数。

  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2年,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基本浮动在70%左右,说明我国居民总体对于未来的收入增长比较乐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胡大元告诉记者,这一指数是根据近几年“大调查”的结果研究得出,指数超过50%,就说明居民对未来的收入持乐观态度,低于50%则相反。

  胡大元表示,2008年,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居民对收入预期缺少信心,收入信心指数当年不到60%,是近几年的最低点,2011年以后则出现缓慢增长。胡大元认为,由于今年经济增长有限,预计此次调查的结果也将与2012年数据基本持平,不会过分乐观。(记者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