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明年将推进民间资本进入电信、军工领域

刘菊花、裴苒迪

2013年12月27日1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明年将推进民间资本进入电信、军工领域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菊花、裴苒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7日表示,2014年工信部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并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

  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介绍说,2014年工信部将深化重点行业改革,开展民资进入移动转售、接入网等竞争性业务市场试点,完善电信资费市场化形成机制。同时,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改革和完善军品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推进军民用技术双向转化。

  26日,工信部批复了11家民营企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使得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首次实现实质性大突破。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清理废除对非公有制经济各种形式的不合理规定,鼓励非公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同时,工信部将发挥熟悉行业和企业的优势,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国有企业、财税、金融、科技、资源性产品价格等领域的改革,重点加强对“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等税收改革措施的研究和落实。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