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地铁总里程达到465公里

2013年12月30日15: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总里程达到465公里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杨毅沉)随着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南段的通车,至2013年末,北京地铁全网总里程达到465公里。明年,北京将再开通62公里地铁线路,全网总里程将达到527公里。

  2013年,北京市建成了轨道交通14号线西段、10号线二期剩余区段、8号线二期南段和昌八联络线等4条(段)新线,总里程达到465公里,网络布局更加完善。

  12月28日刚刚开通二期南段的北京地铁8号线,在上个周末的客运量达到39.4万人次,较前一个周末增加近两成,显示出新段开通对北京交通的影响不可小觑。

  北京市交通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北京地铁全网日均客运量达876万人次,同比增长30.5%,最高单日客运量达1106万人次,在公共交通客运总量中所占比重接近40%。

  据介绍,北京地铁10号线贯通运营后,成为北京地铁客运量最大的骨干线路,14号线西段的开通为园博园提供了快捷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既有线路继续实施运力挖潜,6号线运力提高30%以上,2号线、昌平线、13号线、亦庄线等线路提高10%以上,部分线路拥挤状况得到一定缓解。

  据了解,明年北京地铁将再开通62公里,即实现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将达527公里。

  在2013年最后几天,上海、武汉等中国大城市也有地铁新线(段)开通。据了解,截至2013年末,上海地铁全网运营线路总长已经增至567公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