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四川西昌 

节前查岗 曝光问题(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徐 隽

2014年01月29日04:4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观看视频,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春节将至,一些政府机关提前进入“节日”状态,干部不在岗、在岗不干事的情况时有发生。1月28日,记者跟随四川省西昌市纪委、监察局督查组,对全市部分机关和乡镇干部节前作风情况进行了一次突击探访。

  时间:9:40

  地点:西昌市行政效能监察室

  情况:在全市机关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监控系统,记者看到西郊乡、月华乡、大箐乡便民服务中心的镜头前空无一人,有的大门紧闭。市房管局、国税局、交通局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正常。

  时间:10:00

  地点:西郊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

  情况:督查组赶到西郊乡核实情况。服务大厅锁着,房间内电脑开着,却无人值守。工作人员闻讯赶来,解释说“都下乡慰问或开会去了”。记者看到“便民服务中心领导机构及工作人员”的公示栏里共有26人。

  同在一栋办公楼的市环保局工作正常。人员去向栏里标示着人员在岗、外勤、请假、借调等情况。

  时间:10:40

  地点:西昌市农业局

  情况:植保站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电脑里正播放着电影。在土肥站办公室,督查组发现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脑上显示着淘宝网的页面,而她正在照顾身边一名哭闹的孩子。

  时间:11:20

  地点:小庙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

  情况:工作正常。大厅里一名姓杨的乡长说:“有位老乡要来找我协调办理收养孩子的手续,我在这里等他。”

  西昌市委书记李俊说,上班认不认真,关系到作风问题,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有丝毫懈怠。    据介绍,此次明察暗访中,绝大多数单位自觉遵守上下班纪律,总体良好。记者获悉,相关单位立即召开了职工大会,通报问题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9日 04 版)

 

(责编:李卓、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