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第22届非盟首脑会议开幕 主题为"农业和粮食安全"

2014年01月30日19: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2届非盟首脑会议开幕 主题为"农业和粮食安全"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30日电(记者李斯博 董瑞丰 梁尚刚)以“农业和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22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来自非盟50余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非洲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地区安全局势、未来发展愿景等议题展开磋商。

  非盟轮值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在开幕式发言中称赞了非洲农业综合发展计划实施十年来取得的丰富成果。他同时表示,非洲国家需齐心协力,尽快恢复南苏丹和中非共和国的和平稳定,避免局部危机向整个非洲地区扩散。

  非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非洲“2063年愿景”的畅想,以及实现这一愿景的决心。

  马达加斯加新任总统埃里在会上致辞,感谢包括非盟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他表示,马达加斯加人民已经决定恢复社会秩序稳定,从而开启历史新篇章。

  会议还宣布,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接替埃海尔马里亚姆担任新一届非盟轮值主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