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东多项举措缓解高速公路拥堵

2014年01月29日08: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因节前返乡客流、车流增加,广东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出现了暂时性封闭、拥堵以及行驶缓慢的情况。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数据显示,1月27日,广东省境内京珠南、京珠北、广深、粤赣等17个路段出现交通管制或拥堵现象。此外,惠河、开阳、深汕西等局部路段出现追尾事故,有关部门基本都在2至5小时内处理完毕,道路已恢复通行。

据悉,为保障公路畅通,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发布出行信息,采取多种应急措施,保障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能力,缓解拥堵、服务司乘人员。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公司,开通短信提醒业务,提示人们出行时避免拥堵路段、合理规划路线。

截至1月28日,广惠、广佛、广清、江鹤、广云等高速公路共26条路段、47个收费站,共启用复式车道72次,互借车道20条次。针对部分发生追尾事故路段,管理部门对突发事件及时反应,根据实际情况封闭路段,尽快处理事故现场,疏散拥堵车辆,以恢复正常的交通运行秩序。

在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管理部门根据春运客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增加餐饮企业进驻,增设临时厕所、手机充电设施,免费提供WIFI、雨伞、婴儿车、擦鞋器等设施,并在醒目位置摆放交通信息电视显示屏,实时公布最新出行、天气信息。佛开高速公路沿线的雅瑶服务区为保障安全,还增加消防灭火沙池与危化品车辆停放点。粤赣高速各服务区组织志愿者,在春运期间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交通指挥、场区卫生等工作。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