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三份文件确保春运安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三份文件确保春运安全

2013年01月17日14:46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 刘然)1月1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了2013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就2013年春运道路水路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何建中表示,今年春运的主题也是“平安春运”。

    交通运输部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已经下发了三份文件,对整个春运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系统部署。一个是去年12月25日,专门对春运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部署;一个是今年1月6日专门就公路水路春运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系统部署;1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与其他五个部委联合下发了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实施办法。

    这些安排对做好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运力保障、安全监管、服务要求等这些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从1月20日开始,交通运输部还将组成六个春运安全和春运保障工作的检查组,分别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到春运工作量比较重的地区和春运的第一线去进行督察、检查和指导。

(责任编辑:刘然、朱瑶)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