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到村里 看孤儿(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任江华

2014年02月04日03: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了解刘凤凤家困难情况

  正月初四9时30分许,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委书记何舜平驱车来到该县永丰乡马良村,看望结对帮扶的孤儿,8岁的李娟、7岁的李思思和5岁的李兴三姐弟和他们的奶奶刘凤凤。

  “过年了,伯伯来看看你们。”一进家门,何舜平首先将一壶食用油、一袋米和一个200元的红包递给刘凤凤,并随和地与孩子们打招呼。

  “这是伯伯给你们的新年礼物,一人一个!”随即,何舜平拿出带来的书包让他们挑选,并给每个孩子200元压岁钱。

  李兴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将里面的字典、文具盒、笔记本、橡皮擦等一件件翻出来,兴奋地摆弄着。

  屋内墙壁上,张贴着一排奖状。得知姐姐李娟不仅成绩优秀,还担任班长,何舜平不住地夸赞,“不错,不错,孩子们很懂事。”

  李家与何舜平结缘源于赣州市自2010年12月以来开展的“三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2013年7月,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走访参加毛泽东“兴国调查”座谈会8位农民的后代,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指示要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刘凤凤老人正是当年农民的后代。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4日 04 版)

 

(责编:曹昆、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