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月非制造业PMI为23个月来最低

华晔迪

2014年02月04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非制造业PMI为23个月来最低

  新华社电(记者华晔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首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53.4%,环比回落1.2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也是自2012年2月以来的23个月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依然远高于50%荣枯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说,受季节因素影响,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有所回落,市场运行总体偏弱。各单项指数中,除新出口订单指数和存货指数环比回升外,其余指数呈现回落,投入价格指数回落幅度最大,为2.4个百分点;收费价格和从业人员回落幅度在1至2个百分点之间。

  蔡进表示,与节日消费相关的零售业和交通运输业表现良好,大众消费趋于升温,不过,房地产业活动连续两个月大幅回落,收费价格指数也回落至50%以下。当前需要注意的是,服务业订单需求有所萎缩,价格走势偏弱,仍需注重加大力度改善消费环境。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