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举行

2014年02月23日18: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举行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2月16日-2月22日)

  2月17日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日本去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低于此前经济学家0.7%的预期。

  2月18日

  日本中央银行决定继续执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并将用于激励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贷款的基金制度延长一年。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即一年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发布数据称,2013年中日贸易额比上一年下降6.5%,为连续两年出现下滑。2013年中日贸易额折算成美元为3119.9518亿美元。其中,日本对华出口贸易额为1298.8328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10.2%;日本从中国进口贸易额为1821.1190亿美元,减少3.7%。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减持美国国债478亿美元。中国当月持有美国国债1.2689万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1.3167万亿美元,为连续3个月增持后的首次减持。

  俄罗斯财政部表示,将从2月20日起至5月底期间每日在俄国内外汇市场购买价值为35亿卢布的外汇,共计2122亿卢布的外汇将纳入俄储备基金。这一消息引发卢布汇率大幅下跌。

  2月19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对继续削减量化宽松意见基本统一,对何时启动加息的讨论也在升温。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该组织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3%,低于2012年1.5%的增幅,显示全球经济复苏整体仍显脆弱。

  2月20日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格劳伯发表讲话说,虽然2014财年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将下跌,但由于出口量增加,2014财年美国农业出口预计将再创新高。

  2月21日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该国2013年经济增长4.9%,高于市场和国际机构预期。

  2月22日

  新一轮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部长级会议在新加坡开幕,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国家的代表与会,会期历时4天。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悉尼正式举行,第一天的闭门会议就全球经济、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两项议题展开讨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