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伦敦股市股指27日上涨0.16%

2014年02月28日02: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股市股指27日上涨0.16%

  新华网伦敦2月27日电(记者吴心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收盘上涨,报收于6810.2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12点,涨幅为0.16%。

  伦敦股市当天经历过山车行情。主要股指开盘后不久,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布利空业绩,该行股价大幅下挫,拖累股指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迅速扩大。在当天大多数交易时段里,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处在下跌区间中。但在尾盘阶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作证,发表了利好言论,导致股指成功实现反弹,并在收盘时小幅收涨。

  苏皇银行当天发布业绩报告称,该行去年全年亏损额达82亿英镑(约合136.4亿美元),亏损额大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该行还宣布了大规模的集团“瘦身计划”。

  当天晚些时候,耶伦表示,美联储将会对近期因恶劣天气导致的美国经济疲软迹象保持警惕。她强调,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趋于恶化。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过半数板块收盘上涨,其中航空与安防、矿业和烟草等板块涨幅较大。工业金属、非人寿类保险股和媒体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当天大幅下挫,跌幅达7.74%;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下跌4.01%;广告传媒巨头WPP集团下跌3.46%。英国流程管理与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Capita当天领涨,涨幅为6.73%,因部分投行上调了对该公司股票的投资推荐评级和目标价位;餐饮集团惠特贝瑞上涨4.92%;引擎制造商劳尔斯劳伊斯控股上涨3.22%。

  截至27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46%。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7日以4396.3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2点,跌幅为0.0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588.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3.40点,跌幅为0.76%。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