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大利空致A股暴跌 创业板回调压力或将持续

2014年02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田原) 继昨日大跌后,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在创历史新高后持续回落。午后风云突变,创业板午后大幅跳水暴跌逾4%,盘面上题材板块全线大跌,两市也随之重挫,创业板为何午后出现如此巨幅重挫,人民网财经总结出如下三条主要原因:

1、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正回购,资金回笼力度加码,流动性趋紧预期也是其下跌的主要原因。

央行今日正回购1000亿人民币 回笼力度逐渐加码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正回购操作。这是继2月18日以来,央行第三次利用正回购工具从货币市场回收流动性。

上周二央行开展480亿14天期正回购;上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6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今日开展1000亿元的正回购14天期正回购操作,回笼力度逐渐加码。

海通证券宏观部人士表示,央行正回购回笼力度连续加码,叠加月末因素,资金利率将触底反弹。有沪上资产管理机构人士表示,央行连续的正回购操作的目的或是在微调流动性,回收现金回流带来的流动性泛滥,资金面如此宽松的局面可能会在3月有所改变。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