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空来袭 沪深股市暴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四大利空来袭 沪深股市暴跌

2013年06月14日11: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受IPO重启预期增强、国内5月份经济数据疲软、海外股市假日期间大跌、热钱近期大举从新兴市场出逃等多重利空拖累,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随即走出一波跳水行情,并双双创出年内新低。至收盘,沪指报2148点,跌幅2.83%;深成指报8432点,跌幅3.78%。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300余只个股飘红,近九成个股下跌,并有近30只个股跌停;从板块方面看,几乎全线收绿,跌幅超过4%的板块就有近10个。其中,水泥、券商、有色金属、汽车、军工航天等二线蓝筹板块跌幅居前。

  在诸多利空因素中,IPO重启预期的增强,无疑是最大的利空。证监会于端午小长假期间发布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这不仅宣告第四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正式起航,还意味着IPO重启已进入倒计时。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表示,周四大盘跳水的直接导火索是IPO重启预期,市场一直担心IPO重启会导致股市严重失血,这触发了市场恐慌情绪。

  第二大利空就是经济基本面不理想。上周末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投资、出口和消费均低于预期,反映经济基本面仍延续下行趋势,预示着经济弱复苏似乎正在转向弱衰退。

  此外,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退出量化宽松,热钱加速从新兴国家外逃,引发近期新兴市场股市暴跌。加上端午假期欧洲、美国、日本股市持续大跌,这些因素传导到A股,成为A股周四暴跌的另两大元凶。

  经过昨日的暴跌,一些投资者和专业人士强调,市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短线大盘不会再创出新低,而技术性反弹将接踵而至,建议短线投资者积极抄底;但更多观点则认为,周四的暴跌杀伤力很大,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下行,大盘短期内难以走好,沪指2100点甚至2000点整数关口都将面临考验。因此,现阶段市场风险大于机遇,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冒进抄底。(记者/田志明)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