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大利空致A股暴跌 创业板回调压力或将持续【2】

2014年02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2、市场预期3月中下旬IPO将再启,市场亦面临扩容的压力。

IPO核准暂告段落 3月重启发审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目前,已过发审会且办理完会后事项的首发企业,都已取得了核准文件,其余过会企业中除个别企业外,均拟补报2013年年报,预计要到3月份才能发行。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股发行(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显示,截至1月9日,两市IPO排队企业总数为701家,其中,沪市主板市场174家,深市中小板288家,创业板239家。另有4家企业在2014年终止审查,分别为山东东佳、粱江通信、方正宽带、迅通科技。

按照现行新股发行办法,除去“已通过发审会”以及“已核准”的34家企业,还有667家企业需通过发审会审查,针对这部分排队公司,邓舸指出,在审的首发企业,均需按规定补充提交预披露材料和2013年年报,并履行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的要求后,方可进入审核程序,预计也要到3月份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

关于华谊兄弟组织金融机构人士提前观影被质疑违规的情况,邓舸说,针对影视行业的特殊性,深交所已于2013年1月制定发布了“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广播电影电视业务”,对相关信息披露要求进行了专项规定。根据行业运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证监会正会同深交所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披露要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邓舸介绍,证监会已关注到海南海药的相关传闻。1月2日,深交所已根据公司申请对其股票实施盘中停牌,同日,深交所、海南证监局要求公司自查并及时公告。1月8日,海南海药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股票同日复牌。证监会将继续关注公司相关情况。

1月2日,13海浆纸债券交易出现异动,随即被上交所暂停交易,后来上交所通过微博公布价格异动原因系2名个人投资者对敲交易所致,同时已上报证监会查处。邓舸昨日确认,证监会已接到上交所报送的13海浆纸债券异常交易线索,目前正在核实处理。

另据邓舸透露,去年证监会共新批准QFII机构44家,外汇局新批准额度122.58亿美元;新批准RQFII机构34家,新批准额度905亿元人民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