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上海禁止早晚高峰使用打车软件 称影响公平秩序

微博

2014年02月27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禁止早晚高峰使用打车软件 称影响公平秩序

  据新华社电 26日,针对公众关注的打车软件管理问题,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发布《加强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管理相关措施》。措施指出,暂行实施早晚高峰时段(即每日7:30至9:30、16:30至18:30)本市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以缓解高峰时段打车难情况。

  据悉,在高峰时段,“除公安交警管理规定禁止停车的区域以外,乘客扬招‘待运’车辆不停的,即视为‘拒载’”。同时,“严禁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载客行车途中接听、使用手机等终端设备,以确保出租汽车运营和乘客人身安全”。乘客发现司机此类行为后,可以直接投诉。

  此外,对在机场、车站等场所不进入排队系统接客的出租车驾驶员,上海市将会依据有关条例进行处罚。

  对于打车软件的作用,上海市交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打车软件”提高了出租汽车运营效率。但其市场营销手段、价外加价功能,以及对司机注册登记把关不严等问题,已不同程度影响了出租汽车行业公平、公正的运营市场秩序。对于打车软件来说,基本“底线”是绝不允许损害行业服务质量和运营安全。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