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民币贬值或将到位 投资应是养老金重要收益源

2014年05月3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人民币贬值或将到位

  目前整个人民币贬值走到这个阶段,可能更多的是反映了资本的一种预期,包括对美联储未来政策的预期,还有对于国内整个经济增长趋势不是特别明朗的预期。从最近公布一些数据来看,由于人民币年初的贬值,我们的出口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大家对国内的预期可能会发生变化,即人民币贬值一段时间过后,可能面临一个阶段性的贬值到位的趋势。

  ——银河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赵先卫表示。

  ●中国经济增长有赖消费驱动

  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关键在于,通过改革让原本适应了依靠投资拉动的经济,适应消费作为驱动的新增长模式。当前,由于外需增长疲弱,出口也无法像以往那样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改革就是要让消费跟上来,使之更多拉动经济增长。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彭斯认为。

  ●投资应是养老金重要收益源

  人口老龄化逼着养老制度向多支柱制度转变,而基金的投资管理是养老改革十分关键的环节。我们的养老制度总体上偏向于积累,福利水平主要取决于积累规模,投资收益是积累型养老金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由于积累规模对长期的投资回报率非常敏感,因此如果大规模的长期养老金没有一个明确的管理目标,是非常有害的,必须通过一个明确的、长期的战略资产配置来建立起投资渠道。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规划研究部主任熊军表示。

  (宦 佳辑)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