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上5% 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季末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上5% 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

2013年03月27日13: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季末来临,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又出现攀升趋势,预期收益超过5%的理财产品重现市场。

  理财专家建议,3月份最后一周,银行为完成考核指标,更愿意让利给投资者,最近手头比较充裕的市民,别错过这个黄金投资周。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重上5%

  “94天期限,10万元起步,预期收益4.95%”、“241天产品,10万起步,预期收益5.30%……”昨天,周女士接到某银行的理财短信,看到预期收益,不免心动,决定在月底之前买些理财产品。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30天左右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而春节过后,同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多在3%区间内。以渤海银行为例,该行日前推出多款9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为4.6%,最高为4.9%。南京银推出的37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达到4.55%。

  除城商行外,一些大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大幅提高。工商银行最近推出的一款43天期产品,预期收益达到4.4%;该行针对贵宾客户推出的一款50天产品,预期收益达到4.6%;建设银行近期发行的一款35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突破4%,达到4.15%。

  有银行理财师指出,季度末、半年度末和年度末是银行较为重要的几个考核点,这几个时点,银行为了完成考核目标,更愿意让利投资者,推出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有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几个时点是黄金期,千万别错过投资机会。

  选择中长期稳健理财锁定收益

  “产品期限不同,收益也不同,比如一个月左右产品,多为4%左右收益,而半年期及以上产品,收益率均在5%左右。“杭州一位银行资深理财师表示,如果投资者近期没有置业或其他方面的投资计划,不妨选择中长期稳健理财产品,以锁定未来收益。

  “目前来看,最好是购买期限在6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上述理财师表示,撇去中长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比短期高的因素外,由于理财产品获得收益前后都会有几天闲置期,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会被摊薄,同时如果不能立刻投资下一个理财产品,闲置期会更长,收益率会被拉得更低;另外,因为季末、年末是银行考核的最重要时点,届时肯定有银行会发行高收益率产品,因此,投资者可踩准时点,购买一些在下季末及年末前到期的产品,以便赶上下一个冲时点的高收益“列车”。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