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升三月

反映市场需求改善,经济运行进一步向好

2014年06月02日0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升幅有所提高;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等主要分项指数回升明显,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反映市场需求改善,企业开工率趋升,经济运行进一步向好。

  5月,新订单指数继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以后,再升1.1个百分点,达到52.3%,为最近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中型企业新接订单明显增加,新订单指数保持在50%以上,连续两个月上升,升幅有所提高。

  实体经济活动稳中趋升。5月生产指数回升0.3个百分点,达到52.8%。采购量指数上升明显,达到52.3%,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显示企业原材料补库趋于积极,开工率趋升。机电设备制造行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呈现回升迹象;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仍显疲弱,反映了结构调整的效果。

  供需关系改善,价格稳中趋升。5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衡地保持在52%以上,差距缩小到只有0.5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到47.1%,为最近4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这反映出需求得到改善。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陈中涛认为,从最近几个月指数表现来看,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仍在陆续释放,叠加滞后效应仍将在今后显示效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2日 01 版)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