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2014APEC

 就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和便利中外人员往来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2014年11月1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就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和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答记者问时说,这将便利中美两国人员往来,对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秦刚说,中美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并本着平等互惠原则,已就互为对方商务、旅游和留学人员颁发长期多次签证达成共识,将于近日通过互换照会方式进行确认。根据该共识,双方将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从事留学活动的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这将便利中美两国人员往来,对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秦刚说,近年来,中国外交部积极有序地推动中外人员交往的便利化,努力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了各类互免签证协定,与39个国家签订53个简化签证手续协定。二是经过积极争取,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8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三是努力扩大中国公民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量,目前居区域内各经济体第一位。此外,我们还通过推进签署双边领事条约,加快增设海外领事机构等措施,从法律制度、领事服务等各方面为中国公民“走出去”保驾护航。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1日 03 版)
(责编:邢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 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