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云三七”成为我国首个7S道地保真认证品牌

2015年05月08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文山5月8日电 (记者乔雪峰)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现代中药资源中心在云南文山发布了7S道地保真质量控制体系实施成果认证。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三七”成为我国首个7S道地保真品牌认证的品牌。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国道地药材研究首席专家胡世林看来,以三七为代表的中药材存在真伪难辨、道地性不明、农残重金属超标、等级划分标准和质量倒查机制缺失、无规范包装等问题,消费者缺乏可信任的购买渠道。

“云三七”7S道地保真可确保文山三七从原产地到终端消费者的全过程实施保真有效控制,实现原产地与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打造放心三七药材产业链,为消费者构建放心药材消费指引。

“消费者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知道整个产品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过程,让消费者放心购买,这对中药材行业来说是一个革新。”胡世林表示。

据了解,7S道地保真中药材全程质量控制体系是通过对中药材全产业链的数年调研和潜心研究而构建的行业标准化质控体系。包括道地药材认定、种质优选和规范化种植、保真标准化药材加工、保真标准化检测、保真规范化包装、保真恒控仓储、道地保真全程溯源。

(责编:郝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