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导:未来的企业竞争将是一场数据竞争

2016年05月03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贾兴鹏)“移动大数据市场必将成为未来的一片蓝海。”日前,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极光推送CEO王小导表示,人们手中的手机将会改变PC端的生态,移动端的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的企业竞争将是一场数据竞争,基于推送为基础的极光推送,也将会向移动大数据市场进军并升级。

报告显示,截止去年10月,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为6.01亿人,庞大的用户基础推动了中国手机APP的快速发展。以iOS系统为主的App Store应用商店,其应用数量已达到121万;以Android系统为主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其应用数量超过App Store,达到143万。

王小导认为,APP的数量还在以每年10%至20%的速度递增,因此给手机APP推送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更加智能、精准的推送也成为发展趋势。

据了解,2012年极光推送(JPush)正式问世,为APP开发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移动消息推送服务。王小导介绍,自成立以来,已为30万款移动应用提供稳定的毫秒级送达移动消息推送方案,累计覆盖超过35亿终端,月活跃用户数5亿,日推送信息量超过5亿条。通过中国主流电子应用市场的公开数据,极光推送连续4个季度占有率第一。

然而,王小导没有满足于这些,而是看到了另外一片蓝海。“基于推送业务收集到的大数据,才是埋在地下最丰富的宝矿。”

王小导表示,极光推送做到了行业第一,但未来的目标绝对不仅仅是推送行业的第一。“未来的企业竞争将是一场数据竞争,谁能掌握数据,并能建立这些数据的联系,挖掘这些数据背后的价值,将是企业制胜的关键。”

未来极光推送将从推送行业领军企业升级为大数据综合服务商,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企业希望把数据变为资源,同时也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我们将应用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帮助这些企业真正变现当下,推广未来。”

王小导表示,“对于许多APP安装者来说,过度的广告信息只会招致卸载,而对于app厂家来用户的活跃度才是他们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根本保障,我们利用自身的大数据优势,建立专门的极光广告服务,广告业务和推送业务既独立运作,又共享数据,进一步提高推送服务和广告服务的精准度。”

升级的极光推送还受到了资本的青睐。2014至2015两年内,极光推送分别完成A轮400万美金融资(IDG领投)和B轮千万美金融资(复星昆仲领投)。

今年还将再度迎来C轮千万美金融资,王小导透露,“极光推送之所以备受投资者青睐,不仅因为它一流的技术团和无法复制的产品优势,更因为它代表者一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用数据化实现价值化和效益化。”

(责编:贾兴鹏、刘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