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云南掀史上最严旅游整顿 大理600家客栈餐厅停业

见证
2017年04月11日08:33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掀史上最严旅游整顿 大理600家客栈餐厅停业

  原标题:云南史上最严旅游整顿重庆晚报特派记者见证

  云南,是文艺青年的诗与远方,是投资者的热土宝地,是老年人记忆中的阿诗玛。

  这个深受大家喜爱的旅游地,正在发生巨大变化。3月27日,云南省政府公布22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措施:取消旅游定点购物、禁止不合理低价游……3月31日,大理市政府发布通告:开展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专项整治。

  日前,重庆晚报特派记者赶赴云南采访,见证云南史上最严旅游整顿。

一家餐厅贴上封条

  一家餐厅贴上封条

  双廊600家客栈餐厅停业

  大理市的通告要求,发布之日起10日内,整治范围内所有餐饮、客栈经营户一律自行暂停营业,接受核查。

  位于洱海东北岸的双廊镇,因拥有风花雪月的渔村美景,被誉为苍洱风光第一镇。4月6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从大理古城乘大巴去双廊,同行游客不多。

  从西安来的一对新婚夫妇在双廊订了7天的海景房,出发前他们接到了客栈的电话,抱歉通知只能住5天,因为10日客栈就要暂时关停。

  大巴在距离双廊镇入口3公里外的地方停下来。由于全镇修建排污管道,车辆不能再进入更中心的区域,游客只能乘坐三轮车进入。重庆晚报记者看到,镇上主干道几乎全部挖开安装排污管道,仅余一米左右的人行通道。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