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你的第一份工作多久换的? 70后4年才换 80后3年半【4】

2018年08月10日08: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第一份工作多久换的? 70后4年才换 80后3年半

  对于专业不对口的趋势,领英中国人力资源负责人张竞义认为:“就业市场开始更加需要复合型人才,企业也往往更看重人才的‘软性技能’而并非专业技能。这让毕业生在就业时选择空间也更大。另外90/95后也有着更多可能性,乐于尝试新鲜事物而不被专业所限。”

  除此之外,这样的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学校教育与就业市场之间的落差。由于缺乏对于行业、职业和具体企业的实际了解,学生对于第一份工作往往期待过高,入职后对于工作内容和工作节奏都无法适应,从而出现失落和迷茫的情绪。

  之所以可以随时辞职,归根结底是年轻人没有那么多负担,他们有更多的的选择。

  就像前一段时间很火的话。“不要骂年轻人,他们随时会辞职的,但是可以骂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孩子的。”

  但其实哪个中年人曾经不是意气风发想走就走的年轻人呢……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到愿意长期做下去的工作最重要。

  对于就业,张竞义建议,“职业发展并非直线,职业生涯的成功也没有一条统一适用的路径。无论第一份工作如何起步,最重要的是在职场初期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和心态,并能保持学习,拓展全球化的视野和行业知识、积累技能和人脉资源。这些职场软实力都是日后职业生涯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实基础。”

  关于年轻人频繁辞职这件事,

  你怎么看呢?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