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您的快递已丢失请办理理赔” 小心诈骗新陷阱【4】

2018年08月23日08:2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您的快递已丢失,请办理理赔!” 诈骗新陷阱来了,请小心!

  赵先生来不及多想,马上按要求通过个人手机给建设银行95533发送了一条短信,并很快收到了一个数字确认码,如果按照那个快递客服人员的说法,赵先生这时应该输入确认码。不过赵先生留了个心眼,他先打电话给了银行的人工客服,得知了一个让他震惊的消息。

  建设银行人工服务人员: 这个短信千万不要轻易发出,它是授权第三方控制手机银行的,建议不要非本人使用。

  赵先生: 这时候我就知道可能上当了 对方这是要骗我信用卡的信息和钱,我再一次和对方详细问询时,对方很快微信拉黑了我。

  赵先生给银行打电话的当天,银行为了安全起见,暂时冻结了赵先生的银行卡。而事发七天后,赵先生也终于收到了自己的快递。

  针对赵先生遭遇的快递骗局,民警总结了这个新型网络骗局套路:谎称快递丢失→添加微信好友→发送假二维码或链接→最终盗取钱财。

  网络骗局要当心!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