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络二手交易调查:女卖家遭性骚扰、“到手刀”骗局常现

2018年08月28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二手交易调查:女卖家遭性骚扰、“到手刀”骗局常现

  电子商务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形形色色的二手交易平台应运而生。但二手交易平台上交易常见的“到手刀”等骗局、女性卖家被涉黄信息骚扰等乱象也随之而来。

  涉黄

  ——色情信息“躲猫猫”,女性卖家被骚扰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闲置物品交易规模已达5000亿元,并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艾媒咨询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二手交易用户规模已达0.76亿人,增长率为55.1%。

  然而,不少人却在二手交易中有着不愉快的经历。近日,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就被网友指责提供色情服务。有卖家出售原味丝袜,有人附赠色情视频,还有卖家表示消费满200元可以“当面交易”。

  闲鱼客服表示,公司对有害信息的清理从未间断,但因确实精力有限,并不能纠察出全部有害内容。此外,对于一些不法分子使用一些敏感度比较低的涉黄词汇,不管是机器还是人工,工作难度都很大。

  闲鱼相关关键词搜索显示的界面截图。

  近日,记者在闲鱼上以“丝袜”等关键词进行搜索,均显示“无法搜索闲鱼违规信息”。但色情信息其实只是换了一种形式存在,在女性用户出售衣物的评论区里经常出现大量低俗色情评论。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