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噪音扰民、没营业执照 民宿何时不再被“民诉”?

2018年09月07日08:1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噪音扰民、没营业执照 民宿何时不再被“民诉”?

  不久前,重庆解放碑附近海客瀛洲小区内开了300多家民宿。由于民宿增多,导致许多单元的电梯超负荷运转,有业主甚至要带80岁的老母亲爬20层楼回家。重庆另外一个小区还出现300名业主联合拉横幅抗议的“壮举”,由此引发对住宅小区开民宿问题的关注。

  海客瀛洲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民宿扰民上,如微博网友反映:“家门口都能听到隔壁民宿的游客看电视、说话的声音”“隔壁就是个民宿,有时候真的特别吵,你还拿他没办法,都是住一两天就要走的人。”

  曾在海客瀛洲民宿体验过的游客 @不作不女生 也指出:“虽然有很多个电梯,但坐电梯还是要等很久,每一层楼都要停,动不动就上来一电梯搞装修的工人,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才怪。”

  记者在国内几大民宿预订App上搜索,发现目前海客瀛洲小区内可预订的民宿有几十家。除一位受访房东表示“如果担心小区业主不让民宿游客正常入场,建议另选其他小区民宿”外,另外几位房东均表示“正常营业,不影响入住”。对记者提出的电梯乘坐是否困难、是否有安全隐患的问题,有房东回答:“只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电梯来得慢,会多等一会儿”“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有物业管理和保安”。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