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补课费成为家庭最大支出?教育问题要在教育之外求解【2】

2018年09月10日08: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补课费成为家庭最大支出?教育问题要在教育之外求解

  二是,学生课业减负,更多减的是完成课业的时间,而不是课程内容的负担。一些学有压力的孩子就要设法寻求课后或课外的“补差”,学有余力的孩子在家长功利心态的绑架下,又要忙于“提优”。校内不给补,校外有课补,孩子们自然要涌向围墙之外的培训机构。进一步说,校内校外都不让补,孩子放学、放假后可以去哪里?尤其是低年级孩子,家长不可能在家陪伴,出于安全、社交等考虑,也要选择补课。

  两个“补课闭环”,忙煞家长,跑累学生,当然,乐坏了校外培训机构。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各地都在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强化应试、超标教学、超前教学”的行为,而家庭承受的补课负担,事实上未减反增。因为一些培训班、一些培训课程被叫停,而家长的补课诉求并未得到合理回应和排解,他们只能自行团课,自行租房,小班化教学,隐蔽化运行。有条件的城市家庭则把孩子送到查控补课相对宽松的郊外名校寄读。相比之前一公里之内的校外培训,家长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都有明显增加。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